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窝。暖暖。

像向日葵一样,即使悲伤可是依旧面朝阳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  

2015-10-28 14:15:28|  分类: 把生活写下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0月22日,早上6点的闹钟,困难的爬起来,迅速刷洗完毕。为了节省时间没有去餐厅用餐,在房间内喝奶茶吃面包一边继续强行记忆可能考到的理论知识。
7点50下楼等司机来接我们,8点零5分上车。半个小时后,抵达广东盈然木业,这就是地板厂啊,果然大气。我们估计是最后到的,好多人好多,迅速上二楼,各个领导讲话,介绍比赛规则,时间。然后下楼大家合影。真的想说我们穿着厚的工衣好热好晒啊。
进入二楼会议室的时候看到了刘经理,他之前是事业部生管经理,在去年年初姜厂辞职的时候,他来过徐州工厂待了一个多月,也是我们的领导,后来偶尔联系,微信里他还会经常给我点赞,在经历了这一路的紧张与无助,看到熟悉的人,我立马握住刘经理的手说,仿佛看到亲人了,哈哈。
在二楼会议室考理论,我本以为我们生管所有比赛都是用电脑,结果我没有带笔,至少没有带黑色的笔,原来理论考试是要做试卷的,还好娜娜给了我一支。这次涵盖了生管,品管,生产管理,机电,叉车共5项,73人参加比赛。位置都已经排好,试卷发下来,想说好简单,好多题目都见过,我甚至怕时间不够,做的很快很快,稍有疑问拿不定主意的全部略过做下一题,所以当我做完全部试题返回看那些空白题的时候,时间仅过去半个小时,大题我也迅速搜寻自己的记忆,我甚至足足写了7,8点,觉得自己之前看过的所有问题点我都一个不落的写上去了。计算题,也好简单。做完所有题目,我实在无聊,就开始自己计算分数,100分的卷子,除去自己拿不定主意的,最低可以考72分。心里想着,怎么着我也不会是倒数了,心里开始坦然起来。11点大家陆续交卷,我也举手交卷子,但是品检11点10分还要进行第二轮考试,而我们只有吃饭等待下午的实操了。
在楼下等娜娜考完,大厅门口叉车司机在考实操,只看很多垫板,我也搞不懂他们具体怎样考法。临近12点的时候,我们先去吃饭,我便随他们一起去食堂,发信息告诉娜娜我先去吃饭。人家地板厂的伙食果然很好,还有水果吃,只是完全吃不了很多,回去的时候,我在大厅沙发上小咪了一会,阿玲过来问我们有没有吃饭,她说她还没吃饭呢,忙着改卷子,我问她我考的怎么样,她说不错,我说多少分啊。说现在不能说,是秘密。临近一点上二楼会议室,这下才是真正考验的时候到了。
拿出笔记本,找插座,好多人不是没鼠标就是没插座。然后监考人开始一个个拿U盘拷贝试题,打开题目,想死的人都有,怎么可以这么难,排产,看不懂,做原材料计划,我靠,这么多,最后一题,哇,算出材率,好简单,所以我的步骤是先简单后难。做完最后一题,做第二题,我读了几遍题目,甚至在草稿纸上写上条件,然后看前面的安全库存,11月用量,9月出入库明细,做了两遍,都觉得不对,又返回去看题目,读了几遍条件,再返回去,要用到公式,无奈我的VLOOKUP又被我忘记了,于是三个表格,我一个个复制,物料那么多,好在没错,复制11月用量到安全库存,又复制单价,算出金额,又要筛选,所有库存大于月用量的都可以不做计划,然后要计算出每种分类的总金额,比如板材,木皮,胶水,油漆等等。我总是差点错差点错,结果我完全读懂题目一一筛选,算出总金额,心里欢呼雀跃,我又做对一大题。
第一题,排产,就是排生产计划,已知产能,物料有库存情况下,得出瓶颈工序,以及四种产品怎么排计划。完全看不懂啊,跟我之前做的排产完全不一样。这个题目我足足盯了它半个小时,后来好多人问监考人这个题该怎么理解,我觉得我也要问一下,万一我要理解了呢,我也问了,把我的疑问说了,可是依然没搞懂,但是她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就是,我主要看你们的逻辑思维考虑的对不对。于是,我按照我的理解写下了数字,前面两位美女,不知道哪个工厂的,一直问我会了么,我说完全不会,随便填了个数字。大家陆续交卷,我也交卷。我马上给科长发信息,排产的题目完全不会。他发来,怎样怎样计算,然后说休息会吧,马上出成绩了。
刘经理也上楼来,说等会看我考的怎么样,还说你是做物控的嘛,排产是计划做的,你不会很正常。(PMC=PC+MC,就是有生产计划和物料控制,试题不仅涵盖这两方面的内容,还包括仓库的知识,所以在之前我都已经问了仓库科长要过仓库的资料,包括部门职责)
娜娜早已考完实操,我喊她上楼来吧。因为等会要公布成绩了。我们坐在后排,我早已饿了,开始吃饼干,喝水,问泰州工厂的同事是否知道我们徐州工厂明年的去向。大约20分钟后,有个人跑过来说我隔壁那位女生,考了第二名,她因为太激动,大叫起来,然后迅速捂住嘴巴,我知道她也是参加生管考试的,心里想,哎,没戏了。然后继续吃饼干,4点半的时候,忘记哪个总开始宣布成绩,与此同时大屏幕也开始显示出第三名的获得者,记得很清楚,当时我还去QQ空间,发表了说说,心碎了。然后拿出纸巾擦干净手上的饼干屑,抬起头看到第三名,徐州工厂,张敏。啊,那一刻我也好想大叫啊。被喊上去领奖,我真的感到很意外的。主持人说厂长一同来也要上台拍照,很可惜我们的厂长没有去,然后把泰州工厂的蒲总喊了上来说是代表,拿着证书,拿着现金,下台,我就把证书和现金拍照片给科长,他没有回复,我还以为他在忙,结果一会儿QQ工作群里出现我的证书照片,原来他发到群里去了,紧接着是各种掌声的表情,厂长还说这是有史以来木门第一次拿到名次啊,太不容易了。我很开心的对着手机乐呵,享受此刻成功的喜悦。以至于后面的一二名我都没心思看了。
5点大家迅速上车出发农庄吃饭。前一天来的太晚,根本没时间欣赏,这下可以好好看看农庄的风景了,一下次我就顾着拍照片了,被别人喊道,大家赶紧进去找位子坐下,哎,这么美得景怎么可以舍弃么。
进去一会儿,我又出来给大头打电话,他太忙都没有看到我给他微信发了照片,他问我考的怎么样啊,我说必须的,他说很好啊,我说第三名,听得出来他也很吃惊啊,哈哈哈。我又拍了几张景色赶紧进去,老板真是太有钱了,弄了一个这么美这么大的农庄。
因为梁总还没到,所以没有上菜,大家就开始K歌,看到来自各个工厂的兄弟姐妹们歌声都好棒啊。6点多吃饭喝酒敬酒聊天,敬梁总的时候,旁边的林总一直说,她们两个是徐州工厂的,第一年来参加比赛就拿到名次,非常不容易啊,梁总说,明天让他们安排我们到总部转转,安排培训啊学习,安排好我们的生活。(事实上,考完试,厂长又没去,那些领导们根本不会睬我们,如果梁总知道他手下人这样会不会伤心,生气,我要不要去投诉,哈哈。而且梁总这句话已经说了两遍了,第一次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他,他说他没去过徐州工厂,我说欢迎来我们徐州工厂,后来知道了心里想,厂都是人家的,我有什么资格欢迎啊,哈哈)。后来同桌的中冠工厂,那个经理吧我也不认识,一直夸我,说徐州工厂考的真不错,说我有一个大题回答问题的那几个点都特别好,说别人都没想到,只有我答的最全,说的我好开心啊,哈哈。
聚餐8点多结束,司机送我们回酒店,我们把包放在昆山工厂那几个同事的房间,然后让他们带我们去逛逛,这下可以开心的玩了。打的去了步行街,给远远买了好多衣服,哈哈。本来说逛一个小时,结果逛着逛着回来的时候已经10点,跟那两位同事说明天见,其实知道没机会再见了。回房间慢慢啦啦收拾洗澡,12点还不觉得困,这两人有多兴奋啊,娜娜没有获奖,但是名次也很好,第7名,因为回去怕她们科长不高兴,所以有点失落,我安慰安慰着就有点累了,然后睡觉,本想着睡个懒觉,至少8点吧,结果7点不到醒来。
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食堂门口的花,不知名字、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合影,能看到哪个是我么。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师傅们正在装车,全是地板。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大自然农庄,真是美得不想离开。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
【南下-顺德之行】二 - 张小米 - 小窝。暖暖。
 都是娜娜给我夹的菜,虽然她比我小好多,可是好会照顾人。
睡觉啦睡觉啦~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2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